欢迎访问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文字:<font color=red>本站文章 </font>   来源: 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我校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校长皮修平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国际市场负责人Lesley Brought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签约仪式合影

6月16日下午,我校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理科楼北204举行。校长皮修平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国际市场负责人Lesley Brought女士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皮校长对Lesley Brought女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合作表示期待,并希望合作办学项目能提升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思路的创新。Lesley Brought女士对我校的盛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即将与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的合作办学充满期盼。副校长李玲玲,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城市与旅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我校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举行了合作办学座谈会。双方就合作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学分互认等重要问题及学生的英语要求、签证、奖学金、优惠政策、食宿费用、勤工俭学等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2+2”与“3+1”两种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具体实施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本次座谈会由副校长李玲玲主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城旅学院负责人和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陪同Lesley Brought女士参观了1904茶韵坊、三维虚拟景区导游教学系统、红外感应地幕虚拟旅游系统、数字文化遗产虚拟旅游体验系统等旅游管理专业实践场所。
近年来,依托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与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积极开展“国际化发展”的思考与探索。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已开设《旅游英语阅读与写作》、《旅游英语听力与口语》等必修课程及课外“政务导游英语”素质拓展选修课程,拟设置“卓越国际旅游人才”特色方向,以强化学生专业英语能力的培养;在师资方面,制定了“双师型、国际型”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引进了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毕业硕士研究生1名与外语专业毕业教师1名,获得省级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项,并派出1名教师赴国际五星级酒店挂职锻炼一学期;在学生活动方面,通过组织“旅游英语风采大赛”、“旅游管理专业英语宿舍”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在学生实践方面,采取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集中顶岗实习与国际旅行社兼职导游实践两种形式提升学生国际交流的实践与实战能力。此次我校与新西兰国际旅游学院开展的合作办学将为旅游管理专业“国际化发展”探索提供重要平台,并对旅游管理专业转型发展与内涵提升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转载自校园网


文字:国际交流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1234567  邮箱: gjjlc@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本页访问次数: , 总页面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