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新闻动态
连夜翻译 我校留学生助力战“疫”获赞
编辑: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连夜翻译 我校留学生助力战“疫”获赞

 

“衡阳师院来华留学生棒棒哒!”2月17日下午,一封感谢信在衡师人的朋友圈赢得盛赞。这封感谢信来自中共衡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感谢我校来华留学生连夜为防疫工作提供精准的翻译服务。

信中写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贵校DANG THI QUYNH ANH、NGUYEN THI HUYEN两名越南籍留学生为此次抗击疫情所急需的越南医疗物品的文件资料提供了快速、高效、准确的翻译,对此我办对贵校及两名留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16日,越南向我市捐助了一批医院急需防疫物资,市政府临时需要翻译该批物资的相关文件才能下发。当天傍晚,在接到市外事工作办公室的紧急求助后,我校第一时间联系了越南籍留学生DANG THI QUYNH ANH和NGUYEN THI HUYEN。两位同学接到电话后立刻行动起来,文件资料中的一些医学专业术语给翻译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确保翻译的精准详细,他们便通过词典、网络等途径多方查询确认。从傍晚6点接到通知,至第二天凌晨2点,前后耗时八个小时,两位同学终于将文件资料翻译完稿。

“我们只不过翻译了一点点,居然有感谢信,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得知市外办发来了感谢信,两位同学很意外,认为这是自己为疫情防治所做的力所能及之事,“虽然我们身在越南,但一直在关注疫情发展,心与你们同在,中国加油!”

 

 

国际交流处

2020年02月19日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1234567  邮箱: gjjlc@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本页访问次数: , 总页面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