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新闻动态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访问我校
编辑: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



会谈现场


副校长李玲玲与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互赠纪念品


5月15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李玲玲、国际交流处全体成员及吉尔吉斯斯坦籍在校留学生参加了会谈。

李玲玲对塔勒哈特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总结了我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强调,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作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汉语高职院校,办学16年来,培养了8000多名国际中文人才,在哈萨克斯坦形成了汉语教育特色品牌。李玲玲表示,希望今后两校在人才培养、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广阔的合作。

国际交流处处长贺鸿莉说,我校2016年招收的第一批留学生就来自哈中语言学院,已有超过30名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从我校毕业,两校合作意义深远。 贺鸿莉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招生政策和规模,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语言生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推进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模式。

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的办学宗旨、发展现状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为两校教育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会上,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院长详细询问了我校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在会后参观了留学生公寓和食堂。

会议结束后,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院长走访了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以及文学院,双方就学生短期交流、来华留学生培养、海外培训基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刘新尧 责编:熊琳 审核:贺鸿莉


                                                                                                                                                                                           国际交流处

                                                                                                                                                                                           2023年5月16日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1234567  邮箱: gjjlc@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本页访问次数: , 总页面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