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新闻动态
西班牙托莱多市友好代表团访问我校
编辑: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18/11/21 阅读次数:



 

西班牙托莱多市友好代表团访问我校

会谈现场

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刘英主持两校合作会谈

校长皮修平致欢迎词

托莱多省副省长塞尔西奥介绍西班牙及托莱多省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格洛丽亚介绍该校并表达合作愿景

11月20日上午,西班牙托莱多市友好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长皮修平、副校长李玲玲会见了来宾。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与我市结为友好城市,为双方下一步建立经贸、文化、教育、投资等领域全方位合作打下基础,访问衡阳市部分高校是代表团行程中的一站。

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刘英将西班牙客人介绍给我校,希望借此机会为我校搭建一个对外交流的平台。校长皮修平对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代表团的来访开启了托莱多市与衡阳市的友好交往,两市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助力这种友好交往的深化。

托莱多省副省长塞尔西奥简要介绍了西班牙及托莱多省。他说,西班牙是一个老牌工业强国,在一些科技领域,如生物制药、高铁技术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优势;托莱多省位于西班牙正中心,是该国的古都,建筑风格有特色。西班牙奉行普惠的体制,公立教育十分发达,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很有底蕴,跻身世界500强高校,是西班牙的名校。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副校长格洛丽亚详细介绍了该校。她说,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全球排名121位,是西班牙政府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大学,主要专业有生物制药、语言、建筑、医学等,科研成果获得欧盟、美国权威机构认证。她希望能与我校在语言、文化、专业科系的合作上落实一些具体项目,如交换生、汉语国际教育、在中国推广西班牙语教学等等。

皮修平对格洛丽亚女士的提议表示赞同,他建议双方可从国际交换生项目开启合作,并希望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派出教师支持我校筹建西班牙语专业,我校也可在英语专业学生中开设西班牙语作为第二外语课程,或在全校范围内开设西班牙语选修课程等。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会谈以愉快的合影留念结束。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1月21日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1234567  邮箱: gjjlc@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 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本页访问次数: , 总页面访问次数: